工作动态

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7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刚刚开幕之际,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精神,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结合沪区纪委“送学上门”活动,举办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学习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性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峰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袁峰从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做法,结合大量丰富的案例,总结了坚持以规治党、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责任、抓关键少数、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等基本经验,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党纪党规底线,端正道德观念,增强自我约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后中心党委还就推进落实 “四强 星级”党支部评估和上海分院党建督导问题反馈等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旋律。中心党委将时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执行力,并通过党支部建设这一抓手,切实把握对科技方向的正确领导。二十大报告特别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心党委要努力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人才,为他们施展才干搭建舞台,引导他们在新时代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