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会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17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会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党政联合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郭金华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了侯建国书记文章《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并结合中心贯彻落实院工作和院党组重点任务情况,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十四五”规划、国重重组、“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等重点工作推进进展。

  会议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进行了专题讨论,重点就抓好2022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中心“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孔朝晖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安全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党员发展与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郭金华在会上强调,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和支委班子从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的角度出发,以创建“四强·星级”党支部为主要抓手,积极谋划落实好支部年度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支部品牌活动,进一步规范落实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在科技攻关、勇挑重担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在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的奋斗中体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