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党委专题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和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代表院党组和院务会议所作的题为《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报告,进一步学习领会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认识理解影响我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把握我院狠抓落实的工作重点和2022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举措务实,令人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强化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与会人员还具体围绕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加快培养集聚优秀人才,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各抒己见。

  中心主任韩斌在会上强调,侯建国院长的报告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中心上下要把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中心实际,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做好“定位”“定标”“定事”,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

  郭金华在讲话中表示,中心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入融合,引导中心广大师生员工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开拓奋进,积极作为,努力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