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勇担“国家责” 守“沪”战“疫”——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青年科技工作者PCR检测志愿服务队组建出征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25

  3月25日上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又一支由13名科研一线职工和博士后组成的青年科技工作者PCR检测志愿服务队不畏风雨,逆行而上,踏上了抗疫守“沪”的征程。

  在简短的志愿服务出征仪式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动员讲话,对这批青年志愿者能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克服困难,坚决扛起“国家责”的特殊使命给予了充分赞扬和肯定。郭金华希望大家在后续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期间,在全面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充分展现身为科技“国家队”“国家人”的良好风貌,以科学求实的态度、顽强拼搏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乐观豁达的心态积极投身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做心中有信念、行动有纪律、做事有担当、待人有温度的“四有”青年科技志愿者。他表示,中心上下将全力以赴支持他们的工作,成为志愿服务队最坚强有力的“后盾”。

  为加强组织领导,中心党委在会上宣布成立青年科技工作者PCR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由基因中心党支部书记、正高级工程师冯旗同志任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当先锋,作表率,坚决完成各项任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出征仪式后,在郭金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朝晖,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张余研究员的护送陪同下,志愿服务队随即赶往中科院上海分院,统一集合后奔赴工作现场。

  本次青年科技工作者PCR检测志愿服务招募工作同样受到了中心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组的大力支持。在招募动员令发出的短短3个小时里,相关党委委员、研究组长、党支部书记带头动员,协调安排工作,确保志愿者队伍顺利组建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