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7

  2020年7月5日,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党支部一行20余人前往位于上海黄浦区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位于静安区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同学们首先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里,同学们怀着虔诚的心情,仔细观摩了展厅内陈列的各种珍贵革命历史文物、文献以及历史照片,系统了解了我党建立、发展到成熟的革命历程,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创立之初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同学们又步行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漫步展厅间,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中共二大在党的历史上创造的八个“第一”,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在党章展厅,同学们更是从一个独特的角度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过程,感受到了我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

  下午,同学们结合当天的参观学习,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地位,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而且通过重温党史,更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期间,鞠好庆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政治经济学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与思考。


附件下载: